close

PC023273 拷貝.jpg  

 

這次共學很特別,因緣巧合的狀況下,一團(我們)就碰上了二團,在要共學的前一天,

我興沖沖的告訴潼潼,我們明天上課會遇到奶妹喔!

果然,當天以看到奶妹媽媽,馬上飛奔過去...,緊緊抱住奶妹媽媽的大腿,

不只如此,看到二團的小朋友在玩畫畫,也很大方的就跑過去想要畫,

剛好,畫畫工具是好久以前因為買賣二手玩具認識的星星媽媽,

所以也很順利的借到了畫畫的工具,本想這今天應該是和平的一天,

結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C023283 拷貝.jpg  

 

肉肉帶了iimo的三輪車,跟家裡的一模一樣,潼潼一個屁股就坐上去,

肉肉看到了衝過來,好聲好氣的說了: 這是我的,我不想借你。

潼潼完全不理她,繼續坐在車上,還要我推她....。

肉肉急了情緒開始上來,聲音大了眼眶紅了動作要出來了,

我和肉肉媽媽兩個人各自安撫自己的孩子,可是潼潼說甚麼都不下車,

不管我怎麼解釋肉肉的車和潼潼的車是一樣的,但是潼潼的沒有貼紙,泡棉也沒有洞洞,

她就是不信,鬼擋牆的一直說這是潼潼的車車,耗了很久,真的不是普通的久,

最後肉肉實在太委屈了,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潼潼默默的忽然願意自己下車,走到墊子上,坐下。

 

我回去墊子上繼續跟潼潼解釋那台車不是我們的,我們的車車在家裡,今天沒有帶出來,

潼潼還是堅持那台車是潼潼的,委屈的輕輕哭,接下來大大哭,最後,我只好打電話給潼潼的阿公,

請阿公跟她說潼潼的腳踏車在樓下,沒有牽出去,潼潼繼續的委屈的哭了一會,

但後來經過肉肉的iimo,雖然會很想玩,但是她還是很努力的控制好自己,沒有去摸。

 

其實,我很訝異的是潼潼本來說甚麼都不下車的,卻在看到大哭的肉肉往媽媽身上撲後,

雖然還是覺得車是自己的,但是因為覺得肉肉實在太傷心了,所以決定下車的體貼。

(在這個事件發生的時候,我本來以為只是巧合,但後來又發生一次,我才知道原來不是。)

 

PC023299 拷貝.jpg  

 

客家文化園區的蹺蹺板總是吸引著孩子,當時,肉肉就坐在潼潼的對面,

兩個女孩擠眉弄眼的玩的很愉快。

 

不知道是熙熙還是鞍鞍,忽然衝過來咬了肉肉的手臂,

(原因是因為剛剛他坐在這個位置上,他覺得肉肉搶了他的位置。)

肉肉當然就大哭了阿,肉肉媽媽很努力的安撫,熙鞍媽媽也過來幫忙,

但是肉肉還是好傷心好傷心。

 

忽然,潼潼唱起了兒歌,一直唱著,我覺得奇怪,卻發現潼潼的眼神是對著肉肉的,

從小星星、我的朋友在哪裡到小青蛙,一首一首的對著肉肉唱,眼神就是這樣直直的看著肉肉,

不知道是委屈哭夠了,還是被潼潼的歌聲吸引了,肉肉停止哭泣,潼潼還是對著肉肉一直唱,

我和肉肉媽媽對看,我說: 潼可能是想安慰肉肉吧,她很傷心時,我有時候會唱歌轉移她的注意力....。

最後,肉肉不哭了,潼潼繼續唱,肉肉有時點點頭的跟著拍子,我知道,肉肉情緒下來了許多。

 

我當下的心情其實很感動,原來我的女兒已經長大到可以感受到朋友的情緒不好進而想要安慰對方,

而她學會了一種方式,就是唱歌來讓對方忘記難過的事情,而這個方式是從我身上學來的。

(不過這也讓我知道,潼潼是真的很喜歡肉肉,因為連續兩次她看到肉肉哭都於心不忍的太明顯。)

 

PC023306 拷貝.jpg  

 

共學,真的太奇妙,我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這樣的團體,

因為這不只讓我在育兒這條路上多了很多的依靠,也修復我自己內心傷痕累累的孩子,

很多時候,我看著潼潼的成長,我都在想,如果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那我現在會是甚麼樣子?

在充滿愛和尊重的氛圍下長大,孩子的自信和溝通能力真的是不容小覷。

 

後記:

後來回到家後,潼潼從車上下來看到自己的腳踏車,恍然大悟的跟我說,

媽媽,公園的腳踏車是肉肉的ㄟ,潼潼的腳踏車真的沒有貼紙ㄟ,

(潼潼前面的iimo貼紙被撕掉了)

 

可是潼潼現在好想騎腳踏車喔,可以一下下嗎?

所以我就推著她坐上自己的腳踏車,在家樓下繞了3圈,

她小妮子就心滿意足的上樓找阿公阿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