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幫潼潼拿出了一套洋裝,本想直接幫她套上去就出門了,
結果她跑給我追....我花了一小段時間抓到她以後,本想強硬的把衣服套上去,
但我想想便問她: "潼潼,穿這件好不好?"
潼潼搖搖頭說:"媽媽.......No.........."


 
於是,我打開潼的專屬抽屜,讓她挑選,最後她挑了一件T-Shirt和牛仔褲
她是把很多衣服都拿出來灑了一地,最後才抱著這兩件說要穿。

(潼潼的衣服真的滿多的,文末在來分享怎麼收拾她的小衣服。) 



她穿上了T-Shirt和牛仔褲後,我本想說服她穿上Native的鞋,但她怎樣都不肯,
硬是拿了她最喜歡的涼鞋,坐在那邊就很努力的套,當然最後是我幫她穿的,
就算如此,她還是很想自己來..... 。



我必需說,潼潼最後還是穿了Native出門了,因為當我幫她穿好涼鞋後,
她照了照鏡子拿了Native跟我說要"換"

我當下真是好氣又好笑,但是,我忽然意識到,
潼潼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而我也要開始適應,
她不再像前些時刻像個小娃娃讓我幫她打扮了! 

我覺得,總有一天,而且不用太久,她就會對我說:
"媽媽,請你尊重我選擇(決定)。"

一點也沒有孩子要叛逆的感覺,我只想拿著手帕摀著臉含淚說:
"我好感動ㄚ,我們潼潼長大了...."



好了,那現在就同場加映潼潼的小衣服收納術吧。 
這個櫃子是我懷孕時期頭腦混頓中所買的雜物裡最有用處的一件物品了,
其他幾乎都壞了或是很占空間不好用。

塑膠櫃,最上層是木板,所以比較穩又可以放東西,
櫃體是透明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裡面放了些甚麼,
很適合顧小孩已經發昏所以非常健忘的媽媽們用。








 

潼潼的衣服先分類好:
上衣、下衣整件式外套內衣、學習褲、圍兜兜、睡衣飾品雜物、鞋子
底下有底線得放在同一格裡面。
 
(先說,這是夏天的分配法,冬天還有大外套是另外放的。) 
 


小衣服折的時後把特色摺出來,舉例來說:

白色的花邊領子上衣,就把花邊領子折出來!
Hello Kitty T-Shirt 就把Kitty的圖案折出來
 
這樣就不會再一堆白色的衣服裡面找不到想要得那一件。

還有,會這樣分類是有原因的,
通常潼潼夏天睡覺都是一件連身的白色無袖包屁衣+防踢被。

早上的時候,如果要穿上衣+褲子,就直接打開上衣褲子格,
想穿洋裝或是其他一件式的,就開另一格。
 
這樣不會為了要找某套衣服把每個櫃子都翻得亂七八糟,
相對的也節省了很多時間。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小紀錄,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
潼媽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