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7006 拷貝.jpg

 

潼潼越來越會說話了,這幾天總覺得不把他說的話記錄下來實在太可惜了,

所以「潼」言「潼」語開始記錄囉!


比較愛誰?

 

這天,我手邊拿著剪到剪著幫潼潼DIY的玩具,潼潼在旁邊自己玩她的玩具,

我們母女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忽然,我開始問起很無聊的問題:

 

我: 潼潼,你覺得阿嬤比較愛你還是比較愛阿公?

潼: 阿公吧。

我: 那你比較喜歡Ponny阿姨還是徐暄晴?

潼: Ponny阿姨....

我: 潼潼,你覺得爸爸比較愛媽媽還是潼潼阿?

潼: 潼潼阿。

我: 那你覺得,媽媽比較愛潼潼還是比較愛爸爸阿?

潼: 爸爸阿。 

我: 那潼潼,你比較愛爸爸還是愛媽媽阿?

潼沉默了一小下說: 這個好難ㄟ!!!!

 

我當場笑翻,我才發現,她是真的很認真的在回答我的問題,

不是隨口說說,而且她居然有發現我把她爸爸擺在很重要的位置,

然後問她爸爸媽媽愛誰,她選不出來,因為她都很愛,所以回答不出來,

雖然很好笑,但是我真的很佩服這個孩子可以很認真的思考問題,

而且不會勉強自己說出不知道的答案。

 

你幹嘛拿走啦?

 

我們一家在mister dount 吃甜甜圈,因為潼潼已經把她的甜甜圈上的草莓都吃光剩麵包,

所以手伸出去準備要在拿桌上盒子裡的,少女心見狀,直覺得就把整盒拿到潼潼拿不到的地方。

結果潼潼用一種很大人的語氣說: ㄟ,你幹嘛拿走啦!?

我們兩個大人當場傻眼,也太像大人了吧!!!

 

潼潼,沒有穿衣服捏~

 

婆婆每天看到潼潼總是重複著: 你都不穿衣服,會冷壞阿! 都不吃飯,阿嬤不喜歡你了。

那天我無聊問潼潼阿嬤都跟她說甚麼,結果潼潼回答我:

 

"潼潼~都沒有穿衣服,ㄟ括害喔!!!(會冷壞的台語)"

"潼潼都不吃飯,不會長大,怎麼那麼小隻........"

 

我在旁邊又是笑到岔氣,怎麼辦? 連語氣聲調都跟阿嬤一樣是怎樣?

 

我應該是....

 

潼潼前幾次共學,拿了石頭丟到小雞腿的眼角,當時怎麼問都問不出來,

後來回家後,問出所以然來後,潼說要跟小雞腿對不起,

果然下次共學看到小雞腿就衝到他面前說: 小雞腿,對不起,我應該是要用說的...不能用丟的。

 

過一陣子,潼潼不小心失手打了爸爸的臉,我請潼潼跟爸爸道歉,

潼潼又說: 爸爸,對不起,我應該是要輕輕的這樣摸(手摸摸)....

 

這句,我應該是.... 好像是我在他曾經很愛動手的那段時間,常常詢問她的話術

沒想到她居然學起來,用在這種地方,阿~ 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是太恐怖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