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080151 拷貝.jpg  

 

昨晚看了鎮暴警察驅離學生的影片、新聞還有FB的即時狀態,

我問少女心,如果你女兒去抗議,你看到會有甚麼感想?

少女心說: 潼潼應該不會去吧...

我說: 他應該會去,你忘記,我們從小就帶他去遊行了.....

 

之前說過,我帶著潼潼頂著9個月的肚子,參加了廢核大遊行。

本來想說就來寫寫那天廢核給我的感受,和孩子們發生的趣事,

但是最近的服貿新聞,我沒辦法靜下心來寫那天廢核遊行的一切,

所以,那就來聊聊現在的我有多憤怒有多難受有多擔心。

 

參與社會運動,在我出國讀書前應該是不太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的,

年少的我曾經和計程車司機一起罵擋在路邊抗議的群眾害我要繞路才能逛街,

對於新聞也覺得那是人家的事,看著立法院每次的打架爭執拉頭髮只覺得好笑,

總之,那是一個對社會完全沒有一絲關心的我,這是我的青少年時期。

 

為什麼會這樣? 很簡單,因為家裡給的資訊就是"你甚麼都不要管,書讀好就好。"

然後三不五時聽到家人看著電視,用嘲諷的語氣嘲笑著抗議的人有多麼的愚昧愚蠢,

所以從小就被洗腦成:

社會事是大人、是那些會在立法院打架的政治人物的事,我們就乖乖的守本分做自己的事就好了。

也就是這樣,難怪我們這一代總是被人家說冷血沒有人情味,不過到底是誰給的教育阿!!!!

 

到加拿大後,我經歷過好多次的罷工,然後也看過了好多次的遊行,

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我的同學們對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熱烈討論,

甚至有些人相約一起去抗議一起去遊行,那是我不解的世界,

我曾和他們討論為什麼他們會想要去參加這些,他們跟我說:

"我如果不為我想要的生活爭取,那等到我的生活一蹋糊塗時,我該怪誰?"

這句話狠狠的巴我的頭好大一下,我忽然覺得我到底在幹嘛,

我口口聲聲的說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但是對於台灣,我到底附出了多少?

 

之後,我開始了解台灣的社會事,慢慢的從一無所知的笨蛋,

到現在可以好好的跟潼潼解釋為什麼要廢核、為什麼要反黑箱。

 

這樣的過程,讓我回頭看過去的自己,整個覺得可笑致極,

根本就是養尊處優的笨蛋,從小課本說的228野百合白色恐怖戒嚴,

我通通離開學生時期當上媽媽之後才慢慢的有了體悟。

 

我看著青少年們為了服貿的黑箱作業那麼團結的聚集在一起,

心中真的是激動萬分,謝謝這些孩子的努力,

也讓我對於潼潼有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感到驕傲。

誰說台灣青少年水蜜桃是爛草莓,當時我是學生人家也說我是爛草莓,

現在還不是靠爛草莓在養活那時說我們是爛草莓的大人!!!

 

我真的搞不懂,不支持可以不要落井下石嗎?

 

我看著一篇篇的口出惡言,我終於爆了!!!

 

"不好好回去讀書在那邊亂!"

 

我很想問看看,甚麼是亂? 甚麼是好好讀書,讀那麼多書有用嗎?

你有好好讀書嗎? 如果有現在的生活滿意嗎? 過的有比較好嗎?

你覺得在社會上學習到的東西跟讀書哪個獲得比較多?

拜託,這些青少年比你還要會讀書的大有人在,

少在那邊自己當縮頭烏龜還罵別人迎接挑戰好嗎?

 

"學生根本暴民,被打活該!"

 

如果24年前沒有野百合這群所謂的暴民,我們會有這樣的生活嗎?

如果政府能早點回應不要試圖一直抹黑學生,根本不需要到去攻占行政院。

口口聲聲說不要霸佔國會癱瘓議事,請問有講這些話的人有更好的方式去解決去處理嗎?

政府就是不聽,馬先生耳朵裡有鹿毛可能聽不懂!

訴求要送上去就被壓下來擋掉,說學生暴民?視國家何物?

那我從小看那些在立法院打架的議員立委是甚麼?

還藏麥克風拔插座又是甚麼?

拿棍子盾牌砸學生拉民眾頭髮的是甚麼?

 

... 還很多,我真的不想也不願意去回覆那些隔岸觀火,還澆油的人,

但是真的是忍無可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